广东省科学院与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携手助力大湾区低碳环保事业发展
2022-05-21 20:05: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周立)5月20日,广东省科学院与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举行低碳行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围绕服务国家“30·60”目标,探索“碳达峰、碳中和”驱动产业升级的有效模式,促进广东及大湾区低碳环保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获悉,该协议的主要合作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推进低碳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双方科技智库合作;谋划低碳领域重要项目落地;探索开展科技金融合作。

据介绍,作为广东省重要的科技产业创新“集团军”,广东省科学院始终从国家和地方的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的实际出发,紧跟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步伐,探索创新,逐步发展成为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一支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成立11年以来,一直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发挥国研智库和相关院士团队高端智库作用,链接大湾区有效资源,全力推动广东省低碳事业发展。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是为了充分发挥广东省科学院技术引领及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在低碳产业要素资源方面互补的集聚优势,为建立和完善湾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积极的自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