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141对新人喜结连理
2022-05-20 21:33: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记者从天河区民政局了解到,5月20日,天河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婚姻登记141对。天河区民政局贴心地为新人准备幸福喜卡,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婚俗、美满家庭我营建”打卡点,弘扬文明婚俗、共营美满家庭。

20日当天,天河区民政局周密部署,压实做细场所人员健康防疫查验、现场秩序疏导、政策法规解释、登记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同时,增设登记窗口,保障窗口应开尽开,增加志愿服务人员,协助做好现场群众的指引、疏导和各项场所防控措施。为确保现场登记的顺畅、高效,提前向预约当事人发送办理资料和防疫防控要求短信并指定专人负责资料预审;指引群众错峰登记,按预约时段提前15分钟到场等候,做好人员分流,避免聚集。

新人参与弘扬文明婚俗、共营美满家庭拍照打卡。通讯员供图

当天,天河区民政局还为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准备“幸福喜卡”,新人可免费领取喜卡,并凭卡预约参加由和合家事中心举办的“幸福婚姻学习班”线下训练营或“守护幸福”家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