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这天,他们复婚了!
2022-05-20 21:34: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肖惠津)5月20日,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100多对新人。其中有一对特别的老夫妻,他们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复婚,共度余生。

5月20日上午10时许,65岁的权叔和59岁的兰姨携手出现在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了解到,两年前,权叔查出患有肺癌,已是晚期,为了不连累妻子,提出离婚。离婚后,兰姨依然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权叔的一日三餐和起居饮食,这让权叔深受感动。


权叔与兰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复婚,共度余生。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我们相识30年,在一起20年。我很有感触,她一直对我不离不弃。今天我还能自由行走,要趁早还她一个合法的妻子身份。”权叔告诉记者,此前跟兰姨离婚是不想因自身疾病拖累她,现在担心自己时日无多,只想早些复婚,也没有特别挑选日子,完全不知今天正是年轻人热衷的“520”节日。

听到权叔的肺腑之言,兰姨热泪盈眶。权叔坦言,希望一旦自己离开人世,兰姨可以继续幸福地度过余生。兰姨也动情地说:“人生活到一大半,即使他不提出复婚,我也会好好地陪他走完最后一段路。”虽然未提前预约,但现场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二人对此表示感激。

权叔与兰姨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复婚,共度余生。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