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520”,南沙区81对新人喜结连理
2022-05-20 21:4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晓玲)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而被现代网络赋予全新含义,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甜蜜日”,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日子登记结婚。记者从南沙区了解到,5月20日当天,南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81对新人办理登记手续。

工作人员为新人派发新婚辅导资料。通讯员供图

当天一大早,广州市南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外已有不少新人在等候,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并增加婚姻登记窗口,尽全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在排队等候区,婚姻辅导老师为新婚夫妇派发《新时代文明婚姻家庭倡议书》《为爱导航·开启幸福婚姻的金钥匙》宣传资料,倡导新人们弘扬文明婚俗、新事新办,传承优良家风。

除了线下派发宣传资料,南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在当天专门举办了南沙幸福婚姻学堂“幸福南沙·爱在家庭”的线上婚姻专题讲座,教会新婚夫妇如何用爱的语言乐享幸福婚姻,让新人更好地经营婚姻生活。

新人开心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为了营造一个温馨浪漫的环境,南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仅专门布置了主题明显的浪漫拍照背景墙,准备了适合拍照打卡发朋友圈的道具板。现场,志愿者协助拍照,为新人记录当天的幸福浪漫时刻。与此同时,还有爱心企业现场向当天登记的新人赠送精美礼盒,祝愿新人们白头偕老,相守一生。

在工作人员的一声声祝福中,一对对新人领到了属于自己的“红本本”。据统计,5月20日当天,南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81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以实际行动为新人送上真诚的祝福。同时,南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表示,希望广大群众能够正确看待“520”,不管在什么日子登记,只要彼此心里有爱,每一天都是“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