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拦截保健品销售骗局,为老人保住“买药钱”
2022-05-20 21:06:29

“小姑娘,快帮阿姨转个账,赶着要买药呢……”近日,客户黄阿姨在保姆的陪同下,来到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辖属网点暨南大学支行,向网点大堂经理表示需要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热情接待客户,并询问黄阿姨转账的目的及金额。客户表示需要转账72800元到某药品公司账户,用于购买保健药品,并向大堂经理展示与药品公司营销人员的微信聊天信息,称该保健品能防癌抗癌。

大堂经理查看聊天信息后,立即察觉黄阿姨极有可能遇到“以购买保健品名义”的诈骗,便耐心地向她解释,并询问她家人的联系方式,但黄阿姨坚持需要办理汇款并拒不提供亲属的联系方式。随即网点负责人联系派出所民警。民警赶到后,通过仔细了解,确认客户遭遇诈骗,与网点工作人员一同向黄阿姨解释,当场向她宣讲防诈骗要点。

经过大家的耐心劝导,黄阿姨猛然醒悟,非常感激网点工作人员及片区民警,并表扬网点工作细致,认真负责,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

银行职员和民警向老人宣讲防诈骗要点。银行供图

(撰文 梁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