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广东出台自然教育径标识系统建设指引
2022-05-20 17:56: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近日,该局印发《广东省自然教育径标识系统建设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这是全国第一个自然教育径标识系统省级建设指引。

近年来,广东积极推动自然教育体系建设,认定了80家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设72条特色自然教育径。此次印发的《指引》以广东省自然教育径形象标识、识别标识、空间标识、方向标识、解说标识、设施标识、警示标识7类标识,构建自然教育径标识系统框架,对标识系统的版面设计、安装工艺、管理维护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接下来广东省各自然教育基地开展自然教育径建设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标准依据。

今年以来,广东已先后印发了全国首个省级自然教育规划和首个省级自然教育工作要点,并将开展高品质自然教育基地建设,为全面实施绿美广东大行动及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态强省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