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职工文艺汇演致敬劳动者
2022-05-20 18:20: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胜 丘欢梓)5月19日,由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主办的“庆祝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召开10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在南沙青少年宫精彩上演。南沙区劳动模范代表、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约260人在现场观看演出。当天,主办方还邀请了3位劳模代表进行现场访谈,讲述科研工作者、汽车铸造产业工人和汽车部件生产员在南沙的奋斗故事。

文艺汇演在广州南沙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们带来的开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参演的《匠心筑梦 启航南沙》,汇集来自南沙区在建的10余个项目、29名一线员工。一系列精彩节目充分颂扬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美,给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盛宴。

南沙区第一幼儿园带来了女子群舞表演《梦云莎》。通讯员供图
中铁五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带来情景剧《特别的队伍,特别的兵》。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沙区总工会推荐的2位劳模工匠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展示了南沙职工的担当作为和时代风采。其中,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vct外壳加工系系长丘金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州三五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改善组组长罗双海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丘金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荣幸能作为劳模代表出席本次演出活动,接下来他在本职工作中也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自己技术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