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口又一文化新地标正式开业
2022-05-20 18:15: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 5月20日,在广州越秀区东山新河浦区域,诞生了一座新的文化地标——“一方东山”文化创意园正式开业运营。该文创园集特色商业、旅游休闲、文创品牌的重点项目,着力建设成为东山口商圈最大的文创产业聚集地、地标性建筑。

文创园外立面。通讯员供图

“一方东山”文创园所在的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是广州首批“历史文化保护区”。这里有中西结合的文化风情,吸引大量潮流品牌与文艺创作者进驻,成为广州潮流青年的聚集地。为了形成时尚产业集聚氛围,越秀区在开展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品质提升工作中,积极引导省商业集团融入街区发展规划,将位于庙前西街48号的广东商业大厦附楼及大院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转型发展,从普通办公楼转型为文创商业综合体。

据介绍,“一方东山”文创园占地约3396.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322平方米,是东山口商业经济、文创艺术多元整合的商业综合体。文创园现聚集发展创意设计、文创潮牌、休闲餐饮等业态,将打造沉浸式文化体验和迷你的时尚潮流商圈。文创园总体分为三类空间,分别是公共空间、商业零售空间和主题活动空间,聚合历史文化韵味与现代时尚潮流,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沉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