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这群青年集体许下浪漫誓言
2022-05-20 21:31: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5月20日上午,2022“花城有爱·喜结良缘”广州青年集体婚礼暨婚俗文化周系列活动在位于北京路的广州市青年文化宫拉开序幕。本次集体婚礼共10对新人参加。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为“抗疫”工作奉献力量的志愿者,也有在“青宫u友缘”活动中结缘的会员。


活动现场,新人们进行求婚献花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5月20日上午,在“花城有爱·喜结良缘”广州青年集体婚礼活动现场,10对新人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进行求婚献花、宣誓、交换戒指、拥吻等仪式,并接受由嘉宾颁发的集体婚礼纪念证书,甜蜜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


活动现场,新人们接受由嘉宾颁发的集体婚礼纪念证书,甜蜜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其中一对新人讲述了他们从穿校服走向穿婚纱的爱情长跑,“我们是大学认识的,能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让大家见证我们的爱情,十分有意义。”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新人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为抗疫工作奉献力量的志愿者,也有在“青宫u友缘”活动中结缘的会员。

青年集体婚礼结束后,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府传统婚礼习俗项目传承人八姑姐为10对新人讲述婚后第一课,如何认知爱情、友情、亲情,挖掘婚姻家庭中的快乐。


活动现场,新人们完成拥吻的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此外,为了让更多青年感受到爱情的喜悦和了解婚俗新风,现场还布置了婚俗文化传播墙,通过展示传统婚俗文化、幸福照等与婚礼、婚俗相关的内容,倡导婚俗新风,弘扬良好家风。

据悉,接下来的一周,市青年文化宫还将组织婚俗文化主题交友活动、岭南婚俗文化课以及打卡体验活动,市民可以到市青年文化宫参与婚俗文化周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