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美2022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展
2022-05-20 17:47: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黄淑仪 通讯员 江粤军) 5月19日,广州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广美”)2022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首场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标志着一年一度艺术盛事——广美毕业季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毕业展主视觉“我们”由来自该校10个二级学院即将毕业的1386位本科生、298位硕士研究生的个人影像,以及“冰墩墩”、校园场景、学习用品等广美特色物件组成,“小我”与“大我”相融相生、随机变化。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视觉如此设置既表明了毕业展是“我们”的舞台、“我们”的时刻,也蕴含着学校对“我们”未来可能性的期待和祝福。

“毕业创作是对学生一种阶段性的考验,是学生走向社会的基础。”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说。广美首场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带来的是绘画艺术学院72名硕士毕业生和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11位毕业生的毕业创作,许多作品将新材料、新观念融入绘画的表现手法当中。

据悉,本届广美毕业作品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展览目前仅对校内学生开放。研究生毕业作品展自5月19日起,分三场在昌岗校区美术馆举行。本科生毕业作品展自5月25日起,分两场在大学城校区美术馆举行。

今年广美还将迎来首批博士生,这也是广东艺体类院校的首批博士生。对于博士生的招生情况,该校研究生处处长、研究生学院院长李勇表示,目前首批博士生招生正在选拔中,已经有257人报名。

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毕业展排期

本科生

展览地址: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大学城校区)

阶段一:5月25日~6月7日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阶段二:6月15日~6月28日

中国画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研究生

展览地址: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

阶段一:5月19~5月29日

绘画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阶段二:6月2日~6月12日

中国画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阶段三:6月16~6月26日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线下展览目前仅对校内学生开放,线上展览正在搭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