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广州热带水果订单量同比激增
2022-05-20 15:37: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近日,美团优选启动2022年“热带水果节”。美团优选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广州热带水果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60%。牛油果、山竹、释迦果成广州本地消费者最偏爱的热带水果,其中释迦果占本地热带水果的比重是全国均值的4倍以上,位居全国第一。

美团数据显示,目前广州的热带水果消费用户中,25~35岁的女性用户人群是消费主力军。从全国数据来看,25岁以下的热带水果消费者占比从去年的18%上涨到今年的56%。

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数据显示,5月中旬以来,广州地区各类水果都迎来销量走高。其中,榴莲日均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超过10倍,山竹日均销售额环比也增长了3.8倍。另外,最当季的荔枝销售额环比增长超5倍。奇异果的销售额环比也有近2倍增长。其他夏季必吃的如芒果、西瓜、葡萄等水果的销售均有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