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数字化转型成“必修课”?
2022-05-20 16:23: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5月18日,观点机构主办的2022观点数字化未来发展大会在广州开幕,会议主题为“应变而变 未来的命题”。与会嘉宾表示,房地产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主动拥抱变化的必修课。未来的20年,房地产和相关行业将加速进入效率为王、管理红利时代。

观点地产现场发布了《2022数字化运营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称,作为数字化中的重要一环,数字化运营聚焦于地产产业链的后端,对资产持有运营和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环节的提质增效、节能减排、产品服务丰富完善等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白皮书称,从调研的反馈来看,开发商对存量项目的数字化运营平台搭建兴致不高,因为投资收益较差,未来的维修成本也远高于新开发住宅。因此现阶段老旧住宅的“数字化运营”植入面临的挑战不小,相对来说新式住宅的“数字化运营”布局更加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