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亿公里6.8亿份美食”,麦乐送中国15年成绩单出炉
2022-05-19 19:25:27

5月17日,麦当劳中国外送服务——麦乐送迎来15周年。自2007年上线至今,麦乐送累计送出超过6.8亿份美食,配送总里程超过7.7亿公里。

        2014年,麦当劳官方手机App正式上线麦乐送服务;2015年起,麦乐送正式入驻饿了么、美团等第三方平台。2017年,中信资本和中信股份以及凯雷投资集团成为麦当劳中国业务的主要股东,麦当劳中国进入扎根中国的“金拱门”时代。业务所有权的变化让麦乐送更贴近本地市场,能够加速决策持续进行数字化升级、加码自渠道建设以及布局第三方外送平台,麦乐送也成为麦当劳中国业务重要的支柱之一。

在技术创新和渠道拓展的同时,麦乐送也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贴心的服务体验:2009年麦乐送开启“24小时”送餐服务;2010年,麦乐送承诺“30分钟速达,超时赠券”; 2016年,麦当劳中国首次推出“麦乐送日”品牌活动。2020年,麦乐送启动“放心送”服务,通过“无接触配送”等举措,让每一次配送更放心,并通过“亲情送”等形式,竭力支持所在社区。

麦乐送的“放心送”服务,通过“无接触配送”等举措,让每一次配送更放心。受访者供图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