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博“鞋盒里的博物馆”设计作品展开幕
2022-05-19 13:57:5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江泽炼)5月18日,《小鞋盒 大世界——“鞋盒里的博物馆”设计作品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亮相,由中小学生创作的100件“鞋盒里的博物馆”作品趣味十足。

家长带着小朋友观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如果给你一个创造博物馆的机会,你想建一个什么样的博物馆?去年7月,粤博向广东省的青少年发出了创建“鞋盒里的博物馆的邀约,1000多位“小馆长”放飞想象力,大胆改造鞋盒,创造了一座座奇妙的“迷你博物馆”。其中的100座脱颖而出,汇聚成一个充满想象力和无限可能的“博物馆小镇”。

观众观展。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该展展出了100件作品,展览以“博物馆小镇”的形式,设置历史、艺术、自然、科学、民俗、美食等不同街区,街区里分布着不同主题的“鞋盒博物馆”。记者看到,美食街区里,“小馆长”们打造了一个“美食江湖”:从早茶到广东凉菜,从潮州牛肉丸到客家娘酒,每一样都是广东人记忆里不可或缺的滋味。

荔湾区乐贤坊小学曾梓朗设计的“恐龙博物馆”,别有趣味。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展讯

“鞋盒里的博物馆”设计作品展

展览时间:5月18日~6月12日

展览地点:广东省博物馆3M层粤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