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启动 总奖金达20多万元
2022-05-19 13:54: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张奕凯)5月18日上午,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馆举行。竞赛以“宣传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为主题,不设门槛,全民可参与,总奖金额达20多万元。

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启动。通讯员供图

本届竞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中医药局共同举办。据了解,竞赛正式启动后,将依次举办三场网络初赛和一场线下现场总决赛。三场网络初赛将各遴选前10名参加线下现场总决赛,并另外抽取100名幸运者进行奖励。公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医之道电影”进入竞赛平台,以答题闯关、视频直播等方式,学习中医药知识,提升中医药素养。

据悉,本次竞赛题库设置了4000多道题目,涵盖中医经典理论、常用中药的作用功效、中医养生、中医辟谣等。

公众通过微信搜索“医之道电影”进入竞赛平台。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