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夜”来啦!广东科学中心喊你来“玩”科学
2022-05-19 13:52:5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爱科)5月21日~28日是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记者19日获悉,广东科学中心将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科普宣传,送上科技活动周“科普大餐”,包括科学之夜、粤港澳青少年科学营、珠江科学大讲堂、小谷围科学讲坛、科普大篷车发车等。据悉,系列活动将发放1000多张免费门票和活动入场券,市民可关注“广州科普”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安排和领票方法。

“科学之夜”邀请200组家庭免费参观体验

5月21日晚,广东科学中心将延迟闭馆,邀请200组亲子家庭免费参观体验。除了开放“人工智能·智进无界”主题展和“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外,科学中心还为观众准备飞行汽车、机器人、无人机等高科技展示和科普表演秀、趣味科普DIY互动项目等。

当晚,该中心还将开放多个科技电影体验场,放映《屋脊的慧眼》《火星救援》《野性非洲》等多部科普影片和纪录片。

科技大篷车本周六首发

5月21日,科技大篷车将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广州首发仪式。该大篷车由科大讯飞打造,车里配置了各种前沿的科学装置、提供有趣的互动体验,涵盖了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等方面通识知识。火星仿生猫、机器狗,VR课桌、智能跳远、声音邮局……各种让人脑洞大开的互动装置,将带领观众开启一场科技体验奇妙之旅。

粽子的热量有多高?人体是如何吸收营养的?据介绍,广东科学中心5月28日将开设“生命科学”探究营,拟招募40名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学生免费参加。该探究营由科学传播达人吴盟博士带团,通过动手做实验,参观展馆和观看巨幕电影,引导青少年们探索身边的科学,生命的奥秘。

另外,科技活动周期间,广东科学中心将举办5场科普讲座和论坛活动,邀请多位知名科学家和科普达人,探讨科技、教育、生活和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