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住宿业主题博物馆“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开馆
2022-05-19 00:35: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国内首个以住宿业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客。花园酒店博物馆是集文商旅融合、主客共享、跨界对话于一体的全国首家住宿业博物馆。



拥有专业级博物馆资质

据岭南商旅集团介绍,目前国内拥有专业级博物馆资质的酒店为数不多,以酒店住宿业为主题的博物馆更属首创。花园酒店博物馆以酒店住宿业为聚焦点和切入点,将视野拓展到酒店与历史、酒店与经济、酒店与城市、酒店与建筑等多个维度,彰显文旅融合特色,是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聚焦中外酒店住宿业发展历程、展示未来趋势的行业博物馆,填补了业界空白。


8835156e1269b77bf37d7f53936faef.jpg
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信息时报记者 叶佳茵 摄


据悉,花园酒店博物馆从筹备到建设再到运营,得到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是双方合作共建项目。


展示广州千年商都发展变迁

花园酒店博物馆位于广州花园酒店内(4楼)。该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有6个常设展厅、1个专业展演厅、1个360度环幕沉浸式多媒体厅以及互动文创区、轻餐饮等配套设施,集展览展示、收藏研究、公共教育及文创生活体验于一体。

花园酒店博物馆以“与民族同根、与开放同频、与老城同脉、与行业同辉、与品味同质、与世界同步、与时代同行、与受众同感”的“八个同”为建馆理念和核心展陈主线,通过讲述花园故事、酒店故事、广州故事和中国故事,展现住宿业历史文明,搭建产学研跨界对话平台,促进更广泛的行业交流。



3b70dc093689348607ecb2ea536e779.jpg
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信息时报记者 叶佳茵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