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居》广东卫视开播,海清童瑶诠释“姑嫂矛盾”
2022-05-19 00:51: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根据鲁迅文学奖得主滕肖澜同名小说改编,由海清、童瑶、张颂文领衔主演,冯绍峰特邀主演的家庭情感大剧《心居》,将于5月20日起在广东卫视播出。

剧中,冯晓琴(海清饰)是一位“外来媳妇”,她渴望在城市立足,与家人过上理想的生活,奈何丈夫毫无主见、不求上进。因向家人借钱买房一事,她与大姑子顾清俞嫌隙渐生。


海清饰演冯晓琴。电视台供图


顾清俞(童瑶饰)是一位独立女性,由于生活阅历和价值观的差异,她对弟媳冯晓琴产生了偏见,更由于弟弟发生意外而激化矛盾……

童瑶饰演顾清俞。电视台供图


冯晓琴、顾清俞一家的柴米油盐中,既有夫妻关系的猜忌和争执,也有亲戚间的互相攀比,还有关于“门当户对”的讨论……剧中人物的种种经历,刻画了普通市民的生活哲学。

据悉,电视剧《心居》将于5月20日起每日19:30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