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助力一线抗疫,多措并举惠企纾困
2022-05-19 00:13:23

广东银保监局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广东在聚焦小微企业纾困、服务新市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信贷投放助力高质量发展、风险防范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一季度末,广东省内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65万亿元,同比增长27.36%,个体工商户贷款4031.12亿元,同比增长22.44%。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组建党员志愿队伍助力抗疫一线;同时助企解难、精准纾困,让小微企业融资省时、省心、省钱。


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湛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受访者供图


自5月以来,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湛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前往湛江市区各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检查居民健康码、行程卡,做好居民个人信息录入及排队指引等,助力一线抗疫。

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清远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此外,平安普惠广东分公司清远党支部联合敏捷社区举办社区长者疫苗接种宣传活动,党员进驻多个小区,向60岁以上的长者进行宣传及意愿登记,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


助力小微企业融资省时、省心、省钱

今年以来,为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金融机构纷纷通过金融产品扩展服务覆盖面。日前,陆金所控股旗下的小微融资服务机构平安普惠,正式推出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给小微企业主带来“不盲选、更便捷、更优惠”的融资体验。

“平安普惠主要服务小微企业主,推出陆账房的初衷就是打造生意人身边的一站式融资管家。小微企业主只要通过手机上一个流程、申请一次就能获得满意的融资服务。”平安普惠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清远经营灯饰及装修公司的瞿小姐5月初接了多单装修工程,但因为前面的工程仍未结款,需要大笔资金才能购买本次工程所需材料。经朋友推荐,她选择“陆账房”进行测额。资料输入后,瞿小姐手机屏幕上出现多个融资方案,她看到一个50万额度的方案,觉得非常合,于是马上申请,系统秒批,很快就到账了。

为当好小微企业发展“贴心人”,陆账房强化平安普惠特色的“AI+O2O”服务,一位线下咨询顾问将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的专属服务,企业融资更容易更省心。

同时,平安普惠还与多家合作机构协同发力,不断扩大融资服务覆盖面。近日,平安普惠与合作伙伴共同升级服务,向持有人寿保险保单、特定品牌机动车辆的小微企业主推出专属融资扶持方案,升级渠道专属方案,加大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

 (专题 | 梁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