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到“好好说话”?王晓晨支招:同理心很重要
2022-05-19 00:51: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好好说话、好好沟通,是件难事还是易事?由陈晓、王晓晨等主演的都市剧《好好说话》近期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从直击生活痛点的现实案例,到温暖治愈的调解方式,该剧凭借独特的题材引发观众强烈共鸣。王晓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直言拍完这部剧后在处理各类人际关系时更懂得沟通。


王晓晨饰演廖望。剧组供图


《好好说话》中,王晓晨饰演的新晋律师廖望从各类调解案例中感悟“情理法”的真义,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调解员。王晓晨表示,拍摄《好好说话》最大的感触是了解了人民调解员的不易,“现在遇到人民调解员,我都会从心底里由衷地尊敬他们。他们的工作特别不容易。我认为,作为人民调解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同理心,还有如何去消化别人的情绪。先消化情绪再去解决问题,这个很关键。”

被问及拍摄该剧之后有没有收获一些沟通技巧,王晓晨回应称:“无论是夫妻之间、父女之间,还是朋友之间,我觉得在所有这些关系里要做到好好说话都没有太多技巧,就是要有同理心,多从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就会好很多。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情绪,但负面情绪不应该发泄给最亲近的人,这是值得我们反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