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大厅设立“税务专窗” 一厅办理多种业务
2022-05-18 21:03:0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海祥 通讯员 李成斌) “这次到广州市医保中心越秀分中心办理退休业务时,发现有位员工的出生日期和档案不一致,在‘税务专窗进行修改后,医保部门立即同步进行修改,并成功办理了退休。在一个大厅就能办好税务、医保两件事,再也不用多头跑了!”安徽省外贸广州皖江贸易公司的医保经办人齐巍对设置在越秀医保分中心的“税务专窗”极为认可。

早在2009年10月社保费全责征收起,越秀区税务局就安排税务专员长期驻点广州市越秀区医保服务大厅,主要从事政策咨询、开具协办函和双方业务搭桥沟通等工作。随着今年越秀区医保服务大厅办公地址搬迁,越秀区税务局在新医保服务大厅正式设立“税务专窗”,标志着由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广州市医保中心越秀分中心联合打造的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便民服务正式启动。自“税务专窗”启用之日起,越秀区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医保业务只需进一个门、取一次号、提交一次资料,便可一站办结,业务类型涵盖退休人员延缴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用人单位清缴医保费、灵活就业人员清缴医保费等13项业务。

此外,5月17日,在交易广场办税服务大厅和陵园西医保服务大厅落地启用全市首个“税务+医保”24小时自助服务区,推动医保缴费服务和渠道“一通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