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推进千兆普及 引领“数智心生活”
2022-05-18 18:39:16

5月17日下午,广东移动5.17数智产品发布会在广州的全球通大厦举行。现场发布“FOCUS专网行业解决方案”“全千兆”全场景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数智产品,以高速、稳定、更专业的服务,助力产业数智转型,引领“数智心生活”。

在发布会上,广东移动副总经理葛磊表示,广东移动推出一系列数智产品,旨在为客户提供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连接服务”,打造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算力服务”,输出统一封装、灵活调用的“能力服务”。

据介绍,广东移动“FOCUS专网行业解决方案”包含政务专网、金融专网、医疗专网、教育专网、工业专网、视频专网、总分组网、全光组网、云专网、5G双域专网十大解决方案,为政务、金融、医疗、教育、工业、交通、执法和农商等行业客户提供行业专属、行业定制、高品质的专网解决方案,满足各行业信息化需求。目前,广东移动专网在多个行业已有规模化应用,在多个地市打造新一代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各政务机构100%接入政务外网,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可办”、高频事项“零跑动”;为银行提供扁平化线路改造,推动实现安全、集约、高效的一体化运营管理模式;为120急救中心、急救分中心、急救站、5G急救车提供专网服务等。

此外,广东移动充分发挥客户规模和数智化能力优势,将数智技术、产品创新与群众生活进行深度融合。在活动现场,广东移动以“全民普及真千兆,定义数智心生活”为主题发布了全场景解决方案,包括5G技术新演进、全光WiFi新升级、全屋智能新优惠、智慧商企新礼包、银发适老新服务、社区乡村新平台六大领域的全新技术和产品。

近年来,广东移动大力推进5G+AICDE等新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助力广东数字经济发展。目前,广东移动建成5G基站9.8万个,实现全省乡镇以上5G网络的连续覆盖;打造了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OTN精品专网。在应用创新方面,大力发展智慧家庭,以“全千兆”为抓手,加快推广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建成超8000个智慧社区和近1万个智慧乡村,探索打造智慧养老平台,提供一体化居家养老解决方案。同时,广东移动深入推进产业融合,打造智慧港口、智慧工厂等5G标杆示范项目,助力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专题丨撰文 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