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2022-05-18 18:26: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罗瑞娴 罗俊鹏)5月17日,广州南沙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主体工程封顶活动。本次活动上,广东“强芯工程”重大项目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主体工程实现封顶;9个半导体产业相关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总投资300亿元,达产年产值630亿元。

活动现场。通讯员 刘伟 摄

广东“强芯工程”重大项目在南沙封顶

记者了解到,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面向车规级和工控领域碳化硅芯片制造和研发企业。公司投资建设的面向车规级和工控领域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以下简称“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已被列为广东“强芯工程”重大项目,项目一期预计达产年产值40亿元,二期达产后合计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芯粤能项目自去年落户广州南沙以来,不到一年内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节点——芯粤能主体工程封顶。”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伟在活动现场表示,芯粤能将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和投资机构,面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工业电源、光伏发电等广阔的市场需求,以宽禁带半导体芯片制造为核心。

项目主体工程封顶。通讯员 刘伟 摄

9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300亿元

芯粤能碳化硅芯片制造项目的落地,填补南沙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中的“制造”环节。目前,广州南沙集成电路产业园已初步形成覆盖宽禁带半导体设计、制造、封测、材料全产业链的完整生态,推动南沙新区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宽禁带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的地区。

据了解,一批半导体产业相关项目也在当天的活动上集中签约。活动当天,9个与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融捷集团系列项目、安捷利封装载板和类载板项目等9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300亿元,达产年产值6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