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格集团CMF实验室成立
2022-05-17 19:40: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5月17日,花西子母公司宜格集团宣布旗下的CMF实验室正式揭幕并投入使用。

此前,宜格集团宣布“5年投入10亿元,发力多个基础研究”的研发战略,旗下包括了消费者研究中心、化妆品科创中心、美容仪器研发中心、工业设计与CMF研发中心、东方美学与空间创新中心等五大研发中心。此次揭幕的CMF实验室,是其工业设计与CMF研发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花西子CMF实验室出品展示。来源:受访者供图

CMF三个字母分别代表色彩(Color)、材料(Material)、加工工艺(Finishing),是产品设计领域的一个细分综合学科。该学科集合了时尚趋势与色彩研究、材料研究与创新应用、表面处理工艺研究,与消费行为学、心理学、美学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研发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与全球领先的高校、实验室、供应链生态伙伴逐步开展深度合作,在环保材料研究及应用、女性肤质特点与彩妆色彩关系的研究,及探索中国色彩时尚趋势等多个CMF基础研究领域做深做强,并持续深化东方时尚体系和东方美妆研发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