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突涨一男子被困河对岸,消防成功救援
2022-05-17 19:32: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记者从广州消防部门获悉,5月16日18时12分许,广州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大封门水库二级电站东南方向100米处,因水位突涨,一名男子被困对岸无法过河,需要救援。接到警情后,消防部门立即出动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被困在河流对岸,河道中间水流湍急,经询问得知男子并未受伤,仅因夜间视线差,加上水位上涨,不敢贸然涉水。

因水位突涨,男子被困河对岸无法过河。通讯员供图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两名消防员穿戴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从被困男子所在位置河流下游约300米处水流较平缓的地方横穿河流,抵达河流对岸,随后沿岸边往被困男子方向靠近。

消防员架梯牵引救出被困男子。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到达被困男子所在位置后,立即给其穿戴救生衣及头盔,做好安全防护,同时使用安全绳作为牵引保护,并在水流湍急位置架设梯子横穿河道。最后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男子转移至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