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晒抓紧,周四起雨水来袭
2022-05-16 21:08: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今日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周一下午回归的太阳,周二、周三仍会好好地“值勤”。明后两天要抓紧洗晒了,周四起会有雨水来袭;周六、周日雨势加强。

17.1℃!

最低温为1991年以来5月中旬最低

16日下午的阳光和早上的雨水一样,都来得有点“意外”。“差点被雨淋了。”家住云景花园的刘阿姨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她到小区楼下锻炼,7时30分发现天空转黑变暗,似乎要下雨,她赶快上楼回家,“才回家一会儿就下起雨来了”。“刚把孩子送到学校,就下雨了。”市民肖先生说,他没带伞来不及躲雨,被雨水淋湿了。16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京溪南方医院地铁站一带看到,大部分上班族都带了雨伞,不过,仍有人忘记了带雨具,下雨后只能拔腿飞奔。

除了雨水,16日的寒凉也出乎不少人的意料。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16日,广州(萝岗)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温为17.1℃,为1951年以来5月中旬(11日~20日)期间排名第4低、1991年以来5月中旬(11日~20日)期间最低。

16日下午,太阳终于冲破云层的阻挡:下午4时30分许,记者在南方医院附近看到,蓝天白云,花草树木沐浴在阳光下……不少网友发微博晒蓝天白云,喜悦之情难以隐藏,毕竟阳光到来的时间比气象部门预测的早了半天。

雨过天晴 

适合洗晒,也适合外出踏青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了解到,16日下午4时许,广东中北部阳光“上线”;16日下午5时许,包括雷雨云团在内,厚厚的云层全部移出广东上空,这就意味着10日来袭、持续了近7天的雨水正式和我们说再见了。

据了解,17日和18日,除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外,广东大部多云可见阳光;其中,广州天气相对稳定,适合洗晒,也适合外出踏青。19日起,包括广州在内,广东部分市县雨水增多。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7日~18日,大部多云,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17日白天气温回升;19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阵雨。具体预报如下:17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早晨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白天气温回升;18日,韶关、清远、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大部气温继续回升;19日,粤北和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7日~18日,多云到晴天,白天气温逐渐回升,但早晚清凉,19日起云量增多,偶有阵雨。未来7天天气预报如下:17日,多云到晴,16~27℃;18日,多云,18~28℃;19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19~28℃;20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20℃~29℃;21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21℃~27℃;22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21℃~26℃;23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