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六号线打造“无奋斗 不青春”主题车站
2022-05-16 21:01: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肖锦平 张丽灵 刘艺斯)5月12日,团一大纪念馆正式开放。作为紧邻团一大纪念馆的重要交通通道,广州地铁六号线打造“无奋斗 不青春”主题车站,并为市民学习交流出行提供知心贴心的服务。

团一大主题站智能客服中心。 通讯员供图

团一大广场地铁站位于团一大广场核心区,车站A出口即达团一大纪念馆。为服务好各地来穗到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的市民,车站青年员工近期搭建起“羊角服务驿站”,在车站设立志愿服务百宝箱,为市民提供团旗、团徽、手持打卡牌等物品的借用服务。考虑到五六月份为雨季,羊角服务驿站贴心增加了便民雨伞、便民雨衣、便民药箱、爱心踏板等,以备不时之需。此外,进入五月,车站团员青年志愿者轮流上岗,为八方来客提供粤语、英语等不同语言的问询或翻译指引。

在站内距离团一大纪念馆最近的出口附近,车站升级改造,新增了一个全新的智能客服中心,为乘客提供智慧化服务体验,同时新增了一批便民自助服务设备。针对需要关爱的人群特别设置了一键直通服务,只需一个按键,即可呼叫车站团员青年的志愿爱心服务。

团一大主题站。 通讯员供图

此外,由团市委和广州地铁、华润集团联合打造推出 “无奋斗 不青春”主题车站已经上线。进入车站,16幅展示“五四运动”以来青年人奋斗缩影的历史长卷,沿着站厅红墙徐徐铺开,生动呈现了青年人响应党的号召、拼搏时代洪流的昂扬风貌。在站厅、楼梯玻璃贴和夹层包柱,既有历史名句,也有当代青年对于青春的感悟和思索。车站还设置了“致敬每个奋斗的青春”打卡点,市民可以在这里打卡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