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兵支书”专题培训走进越秀
2022-05-16 19:19: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佘铄嘉) 5月13日,2022年广州市“兵支书”培训班——越秀分场在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越秀区的20余名“兵支书”参与本次培训。

2022年广州市“兵支书”培训班——越秀分场在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以“抓实基层服务保障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与到场的“兵支书”分享开展基层工作的方法和措施,激励“兵支书”服务基层,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越秀区“兵支书”代表李益纯、王保华、吴立芳现场讲述了各自发挥“兵支书”在基层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助力社区发展的先进事迹。李益纯带领社区党员、红棉老兵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开展防疫工作,用行动守护群众安全;王保华加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提升服务环境,为退役军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吴立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社区微改造,助力完成洪桥街三眼井社区党群服务站的升级改造。

除了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本次培训活动还邀请了越秀区“兵支书”实地参观大东街启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启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向参观人员介绍服务站情况,并分享了创建经验。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场地设置、制度设立、队伍组建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以及日常业务的开展情况。

参加培训的越秀区“兵支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通过“专题授课+交流研讨+参观见学”的精准教学模式,为参训人员搭建了一个沟通学习、经验分享的平台,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通过思想教育、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个人的履职尽责能力,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到的先进思路和创新做法运用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