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举办家庭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2022-05-16 19:22: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一家老小共阅读,千家万户闻书香。5月15日下午,“书香润荔湾 家教伴成长——2022年荔湾区家庭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在广州市青年公园青年之家举行。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近年来,荔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通过16年的时间,精心打造了“三书香”生态共同体品牌,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大会为荔湾区“十佳读书人物”、荔湾区“十佳书香家庭”、荔湾区教育系统“三书香”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共同见证书香荔湾的丰硕成果。

颁奖仪式后,主办方还开展了家庭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现场设置了“家庭文明新风尚”线路参观、“依法带娃”你问我答、“荔·家启点”智慧咨询站、“亲密无间”心动游戏坊、“我爱吾家”创意绘画秀、“感恩同心树”沟通留言板等六个项目。参加的家庭通过亲子体验,了解好家风传承的重要性,期待家校社形成教育新样态,共同推动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