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所高校开设厨艺培训班 上课名额“秒光”
2022-05-15 20:56: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刘阳)“将水、黄油、盐、细砂糖一起倒入锅中,用中火加热慢慢搅拌……”5月1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以下简称“南国商学院”),餐饮项目研发中心厨师吴江成正在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香草泡芙。该校从本周起开设厨艺培训班,至6月底,学生们每周末都可跟着大厨学习厨艺。据了解,厨艺培训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吸引了上千名学生报名,十分火爆。

学生们学习制作香草泡芙。通讯员供图

雪花酥、麻薯包、焦糖布丁、蚝仔烙……厨艺培训班为同学们准备的课程既有西式点心、日式和果子,还有湘菜、潮州菜等,兼具美味和颜值。“课程面向全校宣传,一天时间就报满了,最后按学生报名顺序进行筛选,报名过程中也有教职工咨询。”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厨艺培训班吸引了上千名学生报名,但由于受场地等条件限制,每节课仅有10个名额,一上线就被“秒空”。

为确保教学质量,南国商学院选拔了一批技术过硬、沟通能力强的金牌厨师兼任培训老师。温建华是学校餐饮项目研发中心出品部主管,擅长制作中式、西式面点,该校餐厅招牌菜式“天鹅酥”就出自他手。“能够教会学生掌握一些烹饪的技艺,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有成就感。”温建华说。

据了解,开设厨艺培训班是该校开展劳动教育的其中一项内容。一直以来,南国商学院多措并举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如开设园艺通选课,由园艺专业的教师指导理论与实践,利用“开心农场”教会学生劳作;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学生通过劳动获取报酬等。

该校副校长赖志立表示,开展劳动教育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劳动习惯。今后,学校将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涵,并计划将劳动教育纳入学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