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光疗科技进入健康家电产业,THOMSON携手院士团队推出创新产品
2022-05-14 20:53: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树芬) 5月14日,法国百年品牌THOMSON、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焕明团队以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东方麦田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三方签约仪式。由刘焕明院士团队研发的“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将与THOMSON在红外科技创新及产品应用领域开展合作,共建大健康家电生态。

刘焕明院士在活动现场讲解红外光疗应用技术。受访者供图

红外光疗科技将应用于健康家电领域

“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是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刘焕明带领科创团队研发的一项尖端科技,相关知识产权包括多项国际专利认定和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刘焕明院士专长是表面科技、绿色能源与绿色科技、纳米科技的研发与工程应用等方向,他领衔的科研团队深耕红外科技多年。

这次代表签约的干荣科技公司,是刘焕明院士团队红外技术管理及成果转化的承载平台。干荣科技CEO邓庆辉透露,临床实验证明,红外光对人体有理疗作用,可以穿透皮肤,光波能量被皮下人体组织吸收,有助活化细胞组织,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

刘焕明院士表示,“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正是基于这一原理,从多个波段的红外光谱范围中,经过大量的实验分析,精准地判断哪个波段的红外光的波长能高效穿透皮肤表层,到达深层皮下组织的深度,并研究活化细胞组织,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自愈修复力。

家电业资深人士指出,THOMSON作为家电行业首个拥有该项技术知识产权的品牌,有利于快速在市场成功推广这项技术成果。

THOMSON、东方麦田、干荣科技三方签约现场。受访者供图

THOMSON布局全球大健康科技高地

在签约仪式上,THOMSON中国品牌经营中心总经理李涛表示,THOMSON一直关注大健康产业。而“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在科技领域具有创新突破性,在应用上有明显的实效、良效,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和快乐。这与THOMSON“友爱科技”的品牌理念,以及布局大健康科技的方向非常契合。对于该项技术的市场前景,李涛非常看好且充满信心。

THOMSON中国品牌经营中心总经理李涛接受媒体采访。受访者供图

东方麦田将提供全周期创新工业设计

据了解,本次三方签约完成后,将由刘焕明院士团队提供全面的技术研发,东方麦田提供产品工业设计的创新支持。公开资料显示,有着近20年设计根基的东方麦田,包揽了IF奖、红点奖、艾普兰奖等国内外产品设计大奖。东方麦田CEO刘诗锋表示,THOMSON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家电品牌,现牵手刘焕明院士团队,引入“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必然会带来科技创新机遇,作为第三方签约合作方,东方麦田将根据家电消费潮流和商业趋势,全力为三方共同研发的健康家电产品提供创新的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