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校企对接……广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求职
2022-05-14 20:22:4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黄程灿) 又到毕业季,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广东财经大学(以下简称“广财”)近段时间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实地走访企业、举行对接交流会等方式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

5月13日,广财举行2022年“校企携手促就业”校政企友(即学校、政府、企业、校友)对接交流会。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唯品会等38家用人单位参加活动。会上,30多位校外就业指导老师被聘为广财学生校外就业导师,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行业发展,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广财学生参加校园招聘会。通讯员供图

当天下午,广财还举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下校园招聘会,邀请了45家企业进校招聘,提供1630余个就业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本次线下招聘会是该校有序恢复线下招聘的首场活动,吸引了1200多名学生到场求职。

据悉,广财还于近日印发了《广东财经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广东财经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据统计,截至5月13日,该校已走访近70家用人单位,其中超过80%为实地走访,先后走访了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为学校新拓1500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