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暨广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2-05-14 20:30: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李海楠) 5月13日,2022年广东省暨广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番职院”)举行。活动周将持续至5月21日,期间,各大职业院校将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开展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宣传、云上校园开放日、职业教育进社区服务等活动。

从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的活动周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因此,深入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等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成为此次活动周的重要内容。

番职院毕业生代表、2008届外语系校友徐雅洁。通讯员供图

启动环节后,与会嘉宾领导参观了广东省和广州市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展,并前往番职院珠宝学院开展主题调研。在制作工艺展示区域,花丝镶嵌大师工作室主持人杨井兰讲解了花丝镶嵌制作工艺,全国技术能手黄宇亨老师讲解了宝玉石琢磨技能;在设计作品展区,全国轻工技术能手窦艳老师讲解了珠宝设计作品。珠宝学院珠宝玉石及首饰检测中心主任李坤介绍了珠宝玉石及首饰检测中心的总体情况。

目前,广州市共有市属高职院校8所、市区属中职学校33所、市区属技工院校27所,在校学生共约28万人,职业院校数量和在校生规模均居全省首位。2021年,广州市以“优秀”等次成功创建广东省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