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把温暖送到基层防疫职工心里
2022-05-13 21:13: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欧阳玲)“片区封管控期间,居民群众非常配合,我们感到很欣慰。”

“防疫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日常的党员志愿者力量储备,对社区疫情防控、基层治理至关重要。”

“疫情防控中,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工会组织的关怀慰问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为进一步表达工会组织对白云区广大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5月12日,广州市白云区总工会组织近期在封控区、管控区参与过防疫的社区专职代表开展慰问活动。现场,白云区总工会向来自三元里街机场第一社区、石门街红星联兴社区、同和街斯文井社区、人和镇蚌湖社区、新市街阳光美居社区等15位防疫专职代表传达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防疫知识,分享防疫点滴。

分享防疫点滴:党群携手力量大

活动中,白云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带头分享党员就地转化身份,下沉居住地助力社区防疫的故事。“上个月,白云区总工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或支援其他镇街疫情防控。他们与其他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参与搭帐篷、上门送物资、收集垃圾等工作。”白云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居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白云区总工会启动系列慰问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党员干部、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非常明显,党群协力防疫,我们做到了零投诉。”新市街阳光美居社区防疫专职代表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社区内部分区域实施分级管控。管控期间,有一名癌症患者亟需就医。在党员、群众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该患者的主治医生,了解了患者的基本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患者的就医难题得到解决。

现场交流防疫点滴。通讯员供图

启动系列慰问活动:把温暖送到基层防疫职工的心窝

防疫点滴分享结束后,白云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向大家发放慰问品。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白云区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慰问活动的开始。后续,白云区总工会将联合广州市总工会、白云区镇街总工会,对参与涉疫区域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下沉各镇街参加疫情防控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工会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等开展暖心慰问活动。

白云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白云区总工会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优势,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防疫职工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