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银行携手粤财普惠再担保 开启助农助商普惠金融新模式
2022-05-13 20:33:01

近日,广东南粤银行与粤财普惠金融(广东)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普惠再担保)就批量融资担保业务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建立银担合作机制,共同服务广大小微企业,为乡村振兴和地方高质量建设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新型银担合作机制,发挥双方资源互补优势,共同打造小微企业批量担保业务联合解决方案。其中,南粤银行将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粤财普惠再担保提供担保助力,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中的担保短板,南粤银行借助粤财普惠再担保在融资担保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势,联合研发推出银担贷款系列产品“粤易押”“粤兴农”,打造“多、快、稳、省”解决方案,把融资模式做到小微企业心坎里。产品有四大优势:一是“多”,单户最高融资金额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长为3年,同时通过“银行+担保”模式,在原可贷信贷额度基础上给予调高2-3成信用额度,满足小微企业高额融资需求;二是“快”,通过引入批量融资担保及内部流程优化,提高审批效率,实现贷款快速落地;三是“稳”,由银行、担保机构共同分担业务风险,实现贷款稳健发展;四是“省”,引入担保后,客户年化担保费率降至0.75%,切实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此次银担合作是南粤银行在成为国有控股银行后,强化市场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把普惠金融做大做强做优的开始,下一阶段,该行将加快落实国家推动小微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大力扶持小微、“三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的支持,全面提升金融支农、支小的服务质效。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