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石楼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2022-05-12 20:25: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近日,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城管办联合石楼镇供销社在天韵小学开展“践行新时尚,低碳我先行”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石楼镇城管办在天韵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石楼镇供图

本次活动共有师生50人参与其中,活动中设有知识讲座、观看短片、有奖问答和垃圾分类投放比赛等环节。石楼镇城管办领导围绕如何正确开展垃圾分类进行讲解,动员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做到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争做垃圾分类小能手。下一步,石楼镇将通过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组织学生参加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争做垃圾分类小宣传员、小监督员、小分类员、小环保员,并以点带面,逐步铺开,以学生带动家庭,让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生活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