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全力以赴做好井盖设施应急备战工作
2022-05-12 20:34: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根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0日至5月13日广州市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荔湾区城管执法局未雨绸缪,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井盖设施应急备战工作。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设施进行应急处置。通讯员供图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于近日组织人员对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开展一次全面的、无缝隙的井盖设施隐患“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日常巡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低洼积水路段加大巡查力度。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主要围绕通信设备、涉水、供电、公安监控、合建、装饰类等井盖设施,重点检查排水井盖设施是否完整无裂痕、井盖周边路面有无破损、井盖设施是否存在异响跳动以及缺失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随即通过微信进行定位、拍照,记录存在的问题和现场情况,要求权属单位迅速进行应急处置。此次行动共排查各类井盖设施1000余处,排查出问题井盖设施7处,全部已交由权属单位完成整改处置。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要求各街道做好井盖设施应急准备,提前备足应急抢险物资,确保应急队伍和设备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荔湾区城管执法局综合协调科严格执行应急人员24小时值守,荔湾区井盖设施应急抢险队伍也保持24小时待命,实时掌握天气、雨情和水情变化,加强汛情动态监控。一旦发生井盖设施险情,将立即在全区调度应急队伍和抢险物资,做好随时开展井盖设施应急抢险的准备。目前,已在荔湾区南漖井盖设施监督管理保障基地安排应急抢险车辆2辆,专用PDA智能读写器4台,围蔽铁马护栏100个,应急常规井盖设施50个,以及警示箭头、爆闪灯、安全警示带、施工警示牌等设施设备若干,另外还准备了底座、砂石、水泥和沥青混凝土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