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门》大结局拍了多个版本 总制片人分享幕后故事
2022-05-12 00:40: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喜欢看悬疑剧的观众,最近或许都在追这一部。“重生之门信息量”“重生之门刺激”……优酷悬疑剧场2022年开门之作《重生之门》自4月底开播以来,热度不减,高能剧情更是斩获多个热搜话题。日前,剧集总制片人敦淇接受媒体采访,不仅分享了《重生之门》的选角幕后,更提前剧透“大结局拍了好几个版本”。


张译饰演罗坚。剧照


《重生之门》由张译、王俊凯领衔主演,潘粤明、张国强友情出演,剧集讲述高智商大学生庄文杰(王俊凯饰)和精明能干的警官罗坚(张译饰)合作共同破获多起离奇大案的故事。剧集由“美术馆名画《睡莲》失窃”开篇,大学生庄文杰和刑侦队长罗坚因此结识,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本是好心提供线索的庄文杰莫名其妙被警局怀疑。与此同时,“睡莲案”的真凶丁生火竟主动来找庄文杰帮忙……剧情发展引人入胜。实力演员张译搭档年轻演员王俊凯的组合,颇具新鲜感,也成为了《重生之门》的一大亮点。

对于这对搭档,采访中,敦淇透露了选角幕后,“罗坚队长是《重生》系列一开始就定下来的。天才少年这个人物很聪明,但内心有自卑感,我们见到小凯(王俊凯)之后,觉得他身上的气质跟我们心目中的庄文杰非常契合。我从来没有去考量流量的问题,而是考虑演员本身跟这个角色的契合度。”他还透露,王俊凯进组后也在努力走进天才少年的角色当中,“在拍摄中,他也不断地跟张译老师、杨东导演学习、磨合”。


王俊凯饰演庄文杰。剧照


从“睡莲案”开始,《重生之门》的强情节、快节奏就让观众感觉“过瘾”,甚至“不舍得用倍速观看”,这些网友的弹幕也让敦淇印象深刻。敦淇认为,悬疑剧最重要的是要跟观众产生情感共鸣,“强情节、快节奏,我要把它做到极致。这个戏里面,我跟导演强调的,就是把节奏感带起来,要给观众有身临其境的压迫感。”说到后续剧情,敦淇在采访中也“剧透”,“更大的反转在后面”“大结局拍了好几个版本”。他透露:“反转再反转,剧情越往后越精彩,期待大家能够静下心来,平心静气跟着我们的剧情往下推演,一定会有很多地方让大家眼前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