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即将“开锣”,市民也可参与
2022-05-11 19:02: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动手动脑答答题,能学知识,还能赢奖金!5月11日上午,首届广东省中医药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竞赛以“宣传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为主题,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动。据悉,这也是2022年广东省健康科普月活动的主要内容。

据了解,竞赛分四场进行,包括3场线上竞赛和1场线下总决赛。竞赛题库设置了4000多道题目,题目范围涵盖中医经典理论、常用中药的作用功效、中医养生、中医辟谣等方面。题库由专家团队精心设计,还有顾问委员会把关,保证竞赛题目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原创性。

记者从省科协了解到,此次竞赛有几大亮点。

其一,全民参与。竞赛不设参赛门槛,公众均可参与。届时公众通过相关微信小程序关注竞赛平台,以答题闯关、视频直播等方式,学习中医药知识,提升中医药素养。

其二,形式新颖。竞赛题目包括是非题、单选题、多选题,前三场竞赛均线上进行,各选出前十名,参加第四场的电视年度总决赛,评出冠亚季军。另外,比赛期间,主办方将推出中医科普视频、科普直播,并提供“复活知识包”,方便参赛者边刷题边过关。

其三,奖金丰厚。竞赛总奖金额达20多万元,分别通过答题红包、直播礼物、奖金、奖品等形式激励参赛者。如每季初赛设5万元奖金,三季共15万元。线下现场总决赛设奖金8.3万元,其中冠军的奖金高达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