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风 广州市住建局要求所有户外工地停工
2022-05-10 21:07: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通讯员 穗建) 5月10日下午,广州市住建局发布防汛防风紧急通知,目前广州全市建筑工地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在建工地除防御和抢险作业外,立即停止一切户外作业。截至10日16时,广州的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向工地转发预警信息14497条,派出89个工作组858人次,检查434个项目,检查(整治隐患260处,工地停工228个。另外广州市的住建部门还出动(预置)抢险队伍11支共942人,抢险设备453台,工地避险转移人数170人。

根据本次强降雨气象预报,广州市住建局制定了建筑工地三防应急工作方案,要求对地下施工点以及脚手架基础、深基坑、塔吊基础、围墙基础等排水措施进行重点检查。对围墙、板房等临时设施必要时采取拉设缆风绳措施,处于群塔作业环境下的塔机应采取防碰撞等安全措施。特别是对于439个深基坑等汛期易发隐患点,监督机构和参建单位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明确深基坑防汛责任人和现场24小时值守制度,提前备好水泵、应急沙袋、发电机等应急抢险物资设备。雷雨大风期间,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一律停止作业,并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

根据相关要求,督促危险区域在建工地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停止运行所有建筑起重、打桩、挖掘等机械和场内运输车辆,关闭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总闸,撤离所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