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隧道出入口加挂救生圈 广州全力保障交通安全
2022-05-10 21:12: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交通宣)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0日起,广东将有一轮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水过程。面对暴雨来袭,广州市各路段均开展了防汛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水马、围蔽加固,排除潜在隐患

10日上午,为防范即将到来的暴雨影响,市客管处组织一线执勤人员对广州火车站出租车上下客点车道入口分隔带的水马进行重新加固,并为一线执勤人员配备雨具、应急电筒等物资,同时加大对站场内设施设备的检查力度,及时对存在隐患的部位进行维护。

工作人员加固水马。 通讯员供图

为保障施工路段安全畅通,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城市道路路政服务分部对轨道交通占道施工开展专项汛期检查,先后对7个在建地铁施工路段的施工围蔽、施工疏解道路状况、交通安全设施等逐一检查,对松脱的人行护栏进行扶正,并重点提醒建设单位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应急保障工作。

路政人员将松脱的人行护栏进行扶正。 通讯员供图

储备防汛物资,隧道、高速出行有保障

5月10日中午时分,海珠区水务部门在多个隧道出入口加挂救生圈。记者在滨江东路中大北门隧道看到,两边入口一共挂了四个救生圈。另外,还有水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调试设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内涝情况。同时,为了保障隧道内行车安全,广州市珠隧公司在洲头咀隧道、珠江隧道、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三防紧急大检查。隧道营运人员对泵房设备、横截边沟、集水管井等设施运行状况核查,针对易涝积水隐患点加强清梳和物资保障布控,提高安全防范。

营运人员针对易涝积水隐患点加强清梳和物资保障布控。 通讯员供图

南城养护所也在番禺大道汉溪隧道、国道G105线高边坡、高挡墙检查防汛备勤工作,并组织防汛人员在下横沥大桥北岸、黄阁中学、东华花园等水浸黑点备好沙袋、抽水机等排水设施。同时,对水浸黑点的排水沟渠再次进行清理,最大限度保障养护路段安全畅通。

工作人员对水浸黑点的排水沟渠再次进行清理。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