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免费观展,第五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在南沙开幕
2022-05-10 22:06: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张萍女)市民可以来南沙观看免费艺术展!5月10日上午,第五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系列活动——“文化+科技”:比特元界2.0——郑龙一海艺术项目,在广州南沙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正式开幕。活动从5月10日起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持续至6月10日。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展览由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州南沙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展览以“文化+科技”为主题,融入科技元素元宇宙概念,利用新媒体技术,为观众增加科技展览体验感。

观众现场观展并拍摄记录。通讯员供图

现场,70余件当代艺术作品涵盖了绘画、摄影、新媒体互动影像、VR作品、学术文献等。与往届的艺术节相比,此次展览通过影像、装置等多样化方式呈现,让观众近距离了解什么是元宇宙、什么是虚拟世界。

观众佩戴智能设备现场体验“元宇宙”世界。通讯员供图

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产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单个人或单个企业的行为,而是需要良好的科技创新基础及发展环境,对于艺术企业,只有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才能更好、更快地创作出大众感兴趣的艺术作品,实现艺术行业的最大效益。

据悉,大湾区生活艺术节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南沙区重要的文化品牌,拉动了大湾区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发展。近年来,南沙区通过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活动,带动了文化艺术品保税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