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现场查获8辆超载百吨“泥头车 ”,全部“一超四罚”
2022-05-10 21:59: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交宣)记者10日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经前期排查发现,广州存在严重超载“泥头车”违规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安全隐患,5月6日凌晨,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城市管理部门成立行动组,锁定目标车辆,开展整治行动,在北二环高速入口共查获8辆超载百吨的“泥头车”(其中最高载重127.4吨,超载160%)。


“泥头车”查获现场。通讯员供图

6日下午,广州“数字交警”专班等行动组工作人员,联合对相关驾驶人、源头企业、货运中转场开展“一超四罚”: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对货运源头“江村消纳场”未落实把关超载车辆出场处罚18.3万元,对8辆货车所属企业非法加高栏板处罚4万元;白云区城市管理部门依法对货运源头“江村消纳场”无证违规堆放建筑废弃物处罚20万元;广州交警白云二大队依法对8辆货车超载驾驶人分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以上依法处罚共计43.9万元。同时,交警部门将对其中2名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泥头车”的驾驶人,依法办理拘留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