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南沙街举行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2-05-09 21:23: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郭伟昌 谭雪) 为增强居民群众反邪、防电信诈骗的意识,日前,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综治办在南沙区蕉门河社区开展“快乐劳动最美,反邪反诈最‘叻’”主题宣传活动。观赏情景剧、DIY马赛克花瓶、抢答反邪反诈知识……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吸引多组亲子家庭参与。  

在遇到电信诈骗时,我们将如何处理呢?当天,反诈志愿者通过“反诈我最叻”小品剧,提醒居民们在生活中务必要擦亮眼睛,提高防诈能力。“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大家赶快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激活APP诈骗预警,减少诈骗来电和短信。”在该环节,反诈志愿者积极宣传科普反诈知识。

亲子家庭现场学习反邪反诈宣传知识。通讯员供图

当天,反邪志愿者现场带领亲子家庭共同观看“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情景剧,增强识邪、拒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

为让大家体验劳动的乐趣,主办方在现场还设计了“DIY马赛克花瓶”亲子手工制作环节。居民谢女士与小朋友体验后表示,将快乐劳动与反邪、反诈搭配,既能感受体验劳动的乐趣,又能学到反邪、反诈知识,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学习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