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准营养与健康KAP真实世界研究”项目启动
2022-05-09 21:29:02

5月8日,“中国精准营养与健康KAP真实世界研究”项目启动仪式线上举行。多位来自营养食品保健业、医疗业的专家学者就营养与健康等公众关切的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精准和个性化营养,是指依据人群不同特征(性别、年龄等)、特殊人群(孕妇、儿童和老人等)的遗传基因、代谢表型和膳食习惯,为其提供最优化的营养组合,达到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的作用。

据了解,早在2017年,安利就在中国启动了个性化营养临床研究Diet2Me,通过收集受试者的问卷信息、人体测量学信息、生物标志物信息、基因型信息、肠道微生物信息,为每位受试者定制营养解决方案,进行营养干预;通过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决策树算法,自主研发了个性化营养管理平台“小安营养师微信小程序”。相关试验结果和技术累积,为安利个性化营养研究奠定了科学基础。

(专题丨撰文 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