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光塔街成立疫苗接种老年宣传队,让老年人接种疫苗安心又暖心
2022-05-09 21:26: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记者日前从越秀区光塔街获悉,日前,光塔街组织一批老党员、老干部成立了“疫苗接种老年宣传队”,号召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发挥优势,充分动员引导身边的老年人科学接种新冠疫苗。

光塔街怡乐里社区疫苗接种攻坚小队根据社区具体实际,建立起辖内各居民楼宇微信群,加强信息沟通,了解情况,有的放矢。同时,还组织人员根据各居民群众具体实际,逐户上门宣传发动。

梁卫国是一名居住在光塔街怡乐里社区的退休老干部,他主动加入由驻点团队、社区人员联合组织的怡乐里社区疫苗接种攻坚小队。“大家都是邻居,沟通起来没有隔阂。”梁卫国说,未接种疫苗的长者,大多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拿捏不准能不能接种疫苗。梁卫国在入户走访中,详细询问长者未接种疫苗原因,以自己和母亲接种疫苗为例逐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一一解答疫苗接种相关常识,鼓励年长者为了自身与家人的健康安全,主动前往医院咨询,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尽量接种。梁卫国以实际经历行动进行引导,让老年人接种疫苗安心又暖心。

梁卫国(前右)陪居民接种疫苗。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