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
2022-05-09 11:25:17

疫情防控期间,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的员工们积极支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4月29日以来,广州越秀区在大东街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消息一出,来自美亚保险广分的直接业务部志愿者马业星立刻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联系居委会,加入志愿者队伍。马业星告诉记者,一年前,他在社区协助过核酸检测工作,包括搬运防疫物资、维持队伍秩序、帮助老人登记扫码等。这一次,马业星作为流调工作的志愿者在大东街派出所工作,通过大数据搜索和排查,落实一个个与疑似或确诊病例同一时空的人员情况,并尽快了解其是否出现症状、有无居家隔离或者落实“7天3检”等情况。

image.png
美亚保险广分直接业务部马业星担任流调工作的志愿者。受访者供图

此外,美亚保险客户服务部李慧龄的家人里面也有志愿者,对于家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者精神,她表示理解和支持。“对我们这个小家来说,虽然少了团聚,但多了一分坚守,多了一分责任与担当。”李慧龄说。疫情防控期间,李慧龄也用自己的方式为小区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美亚保险方面表示,在这场战“疫”中,还有很多美亚的志愿者们参与到抗疫志愿工作中,他们活跃在各个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防疫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专题|撰文 马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