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今起调增广州白云机场T2客运航班量
2022-05-08 20:27: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5月8日13:47,南航CZ6342广州-长春航班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顺利起飞。当天南航广州进出港国内客运航线包括广州至青岛、长春、昆明等。即日起,南航调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客运航班量,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持续增加航班。


旅客准备登机。通讯员供图


近日,南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员、环境等各方面的闭环管控,积极推进在穗航班恢复。据介绍,为做好现场防疫工作,在地面保障环节,南航广州枢纽严格执行一号/二号航站楼保障分开,境内/境外航班保障分开,客运/货运航班保障分开的“三个分开”闭环管理,到达航班“一航班一消杀”,进港航班托运行李进行“六面消杀”,针对旅客高频使用、接触的自助服务设备增加消毒频次。注重做好员工管理和个人防护,在值机、登机等各环节为旅客提供免洗手消毒液,提醒旅客保持间距,佩戴好口罩,根据各城市疫情防控政策,有序进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地面服务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一客一消”,为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乘机环境。


南航在值机、登机等各环节,有序为旅客进行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通讯员供图


在旅客服务方面,南航为出港旅客推送乘机提示短信,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相应查验文件,并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45号门外增派“乘机服务指引”专员,协助旅客核对乘机资料,及时解答旅客疑惑。在值机区域,按照航班先后顺序开放办理专柜,值机柜台间隔启用,增加安全距离,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分流,缩短旅客等候时间。


在值机区域,南航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分流,缩短旅客等候时间。通讯员供图


在行李提取环节,南航工作人员加强旅客保持间距及佩戴口罩提醒,在行李提取完毕后及时清理转盘,针对异常行李服务,南航提供线上自主申报的方式,为旅客提供安心、便利的服务。

南航提示:

近期计划从广州出发的国内旅客,出行前请提前查询目的地防疫政策,并提前准备相关资料,进入机场须符合以下要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次现场免费抗原检测(进入航站楼入口按照指引操作)、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乘机人员身份信息与购票信息核验。建议各位旅客提前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出行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足够间距,做好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