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云端”开幕
2022-05-08 20:22: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华轩)5月8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以线上播出方式举行,全省各高校组织参赛师生观看。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体育学院的6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演出。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通讯员供图

本届运动会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中国武术长兵等12个比赛项目以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其中,中国武术长兵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155所高校的1605支队伍、23600余人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各运动项目比赛将在5月至6月期间陆续展开。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在致辞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举全校之力推进筹备办赛工作,为全省高校打造“青春激扬,奔向未来”的魅力舞台,将为参赛同学们留下弥足珍贵的青春记忆。

开幕式文艺汇演。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文艺汇演于5月6日晚在华南理工大学录制,艺术与体育的融合是此次演出的一大特色。演出分为“岭南风”“青春之歌”“拥抱未来”三个篇章,展现当代广东大学生深耕岭南、投身大湾区建设、畅想未来的时代风貌。

其中,本届运动会主题歌《一起追风吧》由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梁军教授、刘丁副教授和著名作词家苏虎联袂创作,具有现代感的旋律融入粤剧的元素,具有浓郁的岭南风情。编舞方面,开幕式总导演、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刘波教授将蕴含岭南传统文化的英歌棒化做接力棒,让体育和舞蹈巧妙结合。

本届大运会采用云开幕的形式,虽然各高校参赛师生没有到场观演,但导演组用心地将所有参赛高校的形象嵌入多个节目中。《一起追风吧》的MV正是使用各大高校师生参加体育运动和训练备赛的画面剪辑而成。压轴歌舞《相亲相爱》表演,现场大屏幕上也展示了全省高校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