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借钱”拿货为由, 骗了15名的士司机
2022-05-07 20:55: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通讯员 李彦勇 邱礼宏) 日前,十余名的士司机每人先后被骗走数百元,数额不大但影响极坏。广州越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已迅速将嫌疑男子黄某抓获。

4月初,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登峰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出租车司机报警,均称被一名男性乘客诈骗,涉及金额在600~800元,越秀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虽然每起案件涉案金额不大,但对于每位受骗出租车司机来说是一天辛苦付出的收入。

经了解,几起案件中嫌疑人作案手法高度相似,均选择在副驾驶位乘坐。行驶过程中,男子称前往目的地附近拿货,以资金不足为由开口向司机借钱,数额都在几百元不等,同时承诺在拿到货物后会多付给司机几十元辛苦费,然后骗取出租车司机扫码转账。得手后嫌疑人下车离开,司机原地长时间等待未果,才发现被骗。

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很快确定几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4月18日,办案民警在天河区天河北路某酒店将嫌疑人抓获。

审讯中,面对民警的提问,嫌疑人一概表示“不知道”“不是我”,想以此逃避打击。殊不知,警方已对其作案事实调查清楚,证据确凿。据初步核实,嫌疑人利用此类手法诈骗出租车司机多达15人,涉案金额10000余元。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遇到类似情况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蝇头小利而被骗。一旦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